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精益管理|生产技术部:打“降本增效”组合拳

作者: 宋作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图片

近期,生产技术部依照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保证稳产高产的同时,积极对照精益管理内容,进一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提高经济效益。

精准管控,优化生产。生产技术部实行“价本利”模式,对主副产量进行柔性生产。在稳定价格的基础上,尽量保住销量,通过管理整合降低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生产技术部坚持市场导向,调整生产系统负荷,增加液氮产量,C#空分液氮产量每小时增加约0.8吨。

深挖内潜,节能减排。生产技术部对热电车间、气化车间、合成车间进行调研,对生产成本进行全过程管控。同时,生产技术部认真开展避峰填谷管理工作,根据生产实际情况,要求变换停P004A中压锅炉给水泵,每小时节电约380度,配套装置减温减压站蒸汽放空明显减少。

积极引导,鼓励创新。生产技术部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节支降耗、小改小革等活动,引导职工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出主意、想办法、搞创新。同时,抓好技术创新的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好办法的征集,对实用价值高、效果显著的及时推广实施。制定奖励措施,对在技术创新、节能降耗、回收创效等方面做出成绩的职工进行奖励,有效提高职工参与创新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