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榆林能化公司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李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榆林能化有限公司





— Happy New Yaer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5日,榆林能化公司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第七会议室胜利召开。此次会议是公司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历史方位,总结经验,检视不足,满怀信心,举旗定向,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聚共识,满怀信心踏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全力打造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现代煤化工产业。
上午9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杨开明主持召开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各项议题通过与会代表表决后,正式召开榆林能化公司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图片

图片

大会主席团成员高春雷、朱敏、杨开明、蒋金、郭振勇、王伟、王锦富等分别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图片
杨开明受榆林能化公司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公司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公司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维权服务、自身组织“四项建设”。充分发挥建功立业主力军作用,服务大局,彰显工会新担当,展现工会新形象,有力维护和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大局。
杨开明强调,2022年是榆林能化公司突破发展关键年,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要强化思想引领,讲清形势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积极参与“小革新、小发明、小设计、小建议、小改造”创新大赛,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坚持以“创美丽幸福安全和谐厂区”为目标,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满足职工基本生活需求。工会干部要增强岗位执行力,提高车间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公司逆势突破、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图片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蒋金主持召开公司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在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杨开明当选工会主席。
图片
上午10时20分,公司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开幕。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春雷作了题为《满怀信心踏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全力打造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现代煤化工产业》的重要讲话。他指出,18年来,公司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铸就了驻外企业的金字招牌。秉承“为员工创造事业,为社会奉献精品”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扎根陕北、回馈社会,得到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省管企业文明单位等荣誉;坚持公平公正,先后多次组织大规模干部选拔,始终坚持工资向脏苦累险岗位和生产一线倾斜,职工工资连续多年保持增长。反观来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虽然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披荆斩棘。
高春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越是艰难时期,越要聚焦短板,主动作为,优化改造,蓄力前行”的信心,推动企业逆势发展。
高春雷强调,2022年是关系公司发展命运的关键年,心无旁骛攻主业是公司由弱变强的必胜密码。干部职工要突出存量优化,打造强劲增长极,将狠抓节能降耗作为企业需常抓不懈的工作方向,依托新建空分、输煤走廊光伏发电等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提高运行效益。聚焦“节能降耗、价值提升、绿色化工”方向,进一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绘就转型升级发展蓝图。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瞄准“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以甲醇、一氧化碳、甲醛为原料,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推进技术改造。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坚持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坚持制度建设是企业规范运营的重要保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发挥经营分析对公司决策的参谋作用,全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锚定“全力打造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现代煤化工产业”目标,建立系统性思维,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公司再度腾飞。
图片
党委委员、一级技术专家朱敏作《行政工作报告》。朱敏指出,2021年,公司始终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红线,积极应对市场起伏变化,勇于自我革命,找准节能关键,直面发展困局,展现责任担当,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劈波斩浪、勇毅前行,公司整体工作跃上新台阶。朱敏强调,2022年是公司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思想,做好应对严峻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坚决变革转型、守正创新,聚焦新任务,实现新作为。
会议通过了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产生了公司职工董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中的职工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图片
副总经理郭振勇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个先进单位,7个先进班组,11名劳动模范,7名先进个人,8名先进班组长,7名工会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图片

副总经理王伟宣读《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
图片会上,企业方代表高春雷与职工方代表杨开明签订“1+3”集体合同;与班子副职朱敏、王锦富签订《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各单位代表分别签订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信访稳定目标责任书。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