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气化车间: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奋力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作者: 李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榆林能化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春雷在2022年新年致辞中提到“2022年内外形势不容乐观,日益收紧的能源消费政策,亟待解决的手续问题,居高不下的原料价格,频频下滑的产品价格——对于我们大家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作为气化车间的一名员工,我们无法左右形势的变化发展,唯有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要满怀信心。气化车间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作为公司的“龙头”车间,也是出人才最多的地方,发展空间、发展机会和发展平台最大的地方。气化车间的每一名员工都具有别人不具备的知识优势、技术优势,都有独特的能力。只要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奋力挖掘自身的工作潜能,车间上下一道坚决拥护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全体职工一起果断执行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集中精力抓安全、抓环保,排除干扰抓稳定生产、精打细算抓经济效益,就一定能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要时不我待。2022年已然来临。去年的工作成绩已成为历史,有总结的价值但无骄傲的资本;去年的工作失误才是我们要好好总结分析的,目的是接受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新年伊始,公司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有几项牵涉公司发展的重点工作也安排在了气化车间,我们一定要高点站位,从榆林能化公司发展的角度看待这几项工作,快速、坚决、彻底、高质量地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从车间工作看,经过近期车间上下的全力整改,确实有了一定的成效,但还不是太明显,在化工公司安全综合检查中我们还是被挂了红黄牌,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很不到位。这几天对现场缺失手轮等情况的排查大家心里就清楚,我们的现场问题还有很多。抓工作,绝不能有等一等的思想,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士气、勇于担责,把心思用到抓好整改落实上,把干劲用在完成任务上。
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要韧劲十足。气化车间工作千头万绪,检修和生产任务繁重,需要我们每一名员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把握关键,持续发力。车间在管理过程中要韧劲十足,抓工作要有一抓到底的恒心,发现工作中的短板要有矫枉过正的决心,对待安全工作要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狠心。目前我们现场存在的阀门手轮频繁缺失问题、油杯油位问题、受限空间作业票问题等本质上都是管理问题,是管理的韧性不足、抓工作的长性不足引起的,这些问题责任不在职工,全在于管理人员。所以,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车间全体职工以蚂蚁啃骨的恒劲、蜗牛上树的韧劲,岩羊爬坡的拼劲,把执行力转化为战斗力,咬住工作的短板、把握要提升的尺度,找准要攻坚的突破口,一个堡垒一个堡垒的攻,一场硬仗一场硬仗的打。
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要依靠职工。习近平主席说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工作依靠的是人民。从气化车间说,我们一切工作依靠的是全体职工。深入职工中了解职工的需求,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是每一位党员和管理人员要坚持做的事情。管理人员只有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与职工在思想上同频共振,才能凝聚车间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工作中都是“一丑遮百俊”的,特别是安全工作,更是如此。安全工作的决定因素在最短的那一块板,管理人员、党员、班组长对安全工作很重视,但这远远不够,我们要的是一个人都不能掉队,依靠的是每一名员工都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和不打折扣的安全规章执行力。最近这段时间我们采取了气化、空分工段安全综合检查互检,效果较好,原来在本工段看惯、见惯的,在另一个工段的技术人员看来也许是安全问题;就工资问题专门解释说明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误解,这些需要长期坚持。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更要长期坚持,只有把职工的问题解决好了,职工才会全身心地在工作中拼搏努力。
执行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只有我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车间上下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抓、往实处做,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去干,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行动、具体人员身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往直前向前冲,才能夺取2022年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