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再学吉化四种精神 争当新时代化工人” | 主题教育大家谈(1)

作者: 各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榆林能化有限公司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能源集团、山能化工形势任务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公司广大职工辩证看形势、理性看变化,注重压力与动力的双向传递,全力打好“保生存、度难关、谋发展”主动仗,根据能源集团党委《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山能化工党委《开展“四气”主题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榆林能化实际,开展“再学吉化四种精神,争当新时代化工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各单位、各层面干部职工勇担国有企业现代化使命,永葆“闯”的精神、“攀”的劲头,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兖煤榆能公众号推出“再学吉化四种精神 争当新时代化工人” 主题教育大家谈,今天推出第1期。


图片

杨鹏飞

储装运车间党支部书记


开展“再学吉化四种精神 争当新时代化工人”主题教育,是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榆林能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重要举措、重要保障。作为支部书记,结合储装运车间实际工作,我认为学习吉化的“四种精神”就要从源头抓起,确保车间每个职工都能发挥主人翁精神。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克难攻坚的精神,担起责任,鼓足干劲,全力以赴。聚焦输煤“三严三精”工作法,深挖内潜向煤炭管理挖潜能要效益;聚焦提升发运服务质量,深入开展发运服务调研工作;聚焦党团群共建,汇聚车间发展合力;聚焦安全工作,狠抓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聚焦清洁文明,党员干部划分包报责任区;聚焦人才培养计划,强化车间人才梯度建设。抓好职工的思想引领,做好车间安全生产、大修开停车及员工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装置安全长满优稳定运行。




图片

张玉轩

热电车间党支部书记


在公司扭亏增盈的关键时刻,开展“再学吉化四种精神,争当新时代化工人”主题教育活动可谓是风劲扬帆正当时,学习吉化勇于担当的“背山精神”、勤俭节约的“麻袋毛精神”、求实创新的“矛盾乐精神”、敢为人先的“登天精神”。如今,吉化“四种精神”被赋予新时代特色,不仅没有随着时间流逝失去原有的价值,在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面前更加彰显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热电车间党支部将运用“四种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深挖“四种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严细实快”作风,进一步找差距、破难题、补短板,扎实抓好基础管理,提高安全预控水平,着力在降本增效上出实招,引领员工队伍不断前进,争当新时代化工人。




图片

路阳

热电车间技术人员


通过公司开展的“再学吉化四种精神,争当新时代化工人”主题教育活动,让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年“学吉化”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学吉化活动,是镌刻在中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段铭文,是烙印在中国化工人脑海深处的一段记忆,吉化四种精神经过全行业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创新,已经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着我国化工行业在新的历史时期阔步前行

2023年是公司打赢亏损企业治理,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攻坚年。活动开展后,我作为车间工艺技术人员,将活动内容与日常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带领班组职工实施了“降低吨蒸汽耗煤量”、“脱硫灰循环利用”、“节约柴油消耗”“优化脱硫脱硝系统运行”等多个降本增效项目;在敢为人先,忘我奉献,不畏艰难,合力攻坚的“登天精神”影响下,我带领班组成员利用系统停车时机对脱硫系统9568条布袋逐一进行检测查漏,确保了环保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




图片

程方周

水务车间技术人员


“矛盾乐”精神内涵就是迎难而上、大胆实践的精神,作为水务间技术管理人员,在企业转型发展战略中,既要清醒地认识到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更要充分看到企业发展的环境和机遇,以实际行动支持转型和参与转型,刻苦钻研、埋头苦干,解决工艺上的矛盾和问题,实施以技术革新、管理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创新工程。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自主改善、价值链、降本增效等活动为抓手,不怕矛盾,不回避问题,不断引进新技术,开展技术改造。解决一个小矛盾就是小胜利,解决一个大矛盾就是大胜利,不断解决矛盾就会不断胜利。




图片

张金龙

水务车间班组长


通过学习“麻袋毛”精神,让我有了更新的认识。我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提高成本意识,养成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的良好习惯,节约实际上也是为公司创效。节约既是节省资源,降低成本的需要,也是一名企业员工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不积点滴,难成江河。公司的生产经营从原料的购买、到加工、再到产品的销售,每个环节都在一分一厘精打细算。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应清晰的认识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对公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为水务车间的一员,对水的节约必须做到分毫必争。我们每做一项工作,都要想一想,怎样才能为企业节约成本,只有把这种节约意识深入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上,我们的最低成本目标才会实现。我们应提倡这样的“麻袋毛精神”:节约每一分钱、每一分钟、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块煤、每一克原料,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再学吉化四种精神 争当新时代化工人